行业信息

装修评估课题组举行第三次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3

  2010年7月29日下午,装修评估课题组在北京安泰祥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次方案研讨会。与会人员有安泰祥晋植、国地蔡苏文、建亚恒泰杨红雨、百成首信姚建明、京城捷信谢荣芳以及首佳王世春、金利安张涛和国土联李国伟的代表。

研讨会由中恒业陆伟俊总经理主持,安泰祥晋总作为课题组代表总结了前段工作,并对初稿出台的过程和技术路线做了简要介绍。

  课题组共进行了两次方案征集,第一次收到了9家机构提交的11份初步方案,第二次征集收到了5家机构提交的5份深化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应以重置成本法为主,为课题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首佳的王总、金利安的张总、国地的蔡总、国土联的李总、中恒业的仵侍巍和建亚恒泰的杨总,分别从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价值定义、估价方法和估价实践等各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课题初稿是在严格贯彻国家和地方的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及技术规范(设计、施工、验收等),结合现时市场装饰装修通常做法,参照同类估价指导文件(缺陷、抵押、拆迁等),基于司法鉴定中普通住宅装饰装修评估的特点,综合两次方案征集和两次方案讨论的结果,尽力做到科学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其根本目的是在提高估价质量的同时,提高估价机构对本类业务风险防范的意识。

  本次研讨会针对课题初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字斟句酌,使之更加严谨和完善,力争能够更好的指导估价实践。

  至此,本课题研究告一段落,协会将继续完成后续工作。

 

作者:装修评估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