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 协会简介

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 协会简介

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与不动产登记代理人(原北京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协会)成立于2004年10月,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房地产估价和土地估价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接受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与监督。

协会领导全部由在北京执业的房地产和土地估价行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较深理论功底,在行业中有较高威望的企业负责人组成。

协会的主要职责是:拟定北京市房地产和土地估价行业技术标准、行为规范和自律准则并监督监察;负责土地估价机构、估价师、土地登记代理人的注册管理;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房地产估价机构和估价师的资质管理;组织行业改革与发展状况、理论政策的调研论证;开展学术交流与对外合作及友好往来活动;搜集传播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信息资信;组织估价师队伍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受理纠纷调解和估价报告的技术鉴定。

pic_logo.jpg